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严明政治纪律 严守政治规矩”教育培训班开班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2

3月1日,石首市党员领导干部“严明政治纪律 严守政治规矩”教育培训班在科技馆开班。市委书记石必成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长王敏主持会议,余剑、成先军、郭劲松、杜开志、王梦力、方明、刘艳、赵文魁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石必成指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石首全面振兴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政治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政治规矩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政治规则、组织约束、优良传统和工作习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相互关系和主要性质,让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在心中牢牢扎根。

石必成强调,要高度警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抵制政治信仰不够坚定,精神缺钙;政治服从不够坚决,变通走样;政治言论不够检点,乱评妄议;政治团结不够自觉,称兄道弟;政治管理不够严格,偏袒包庇等现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要求,切实把纪律和规矩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和一言一行当中,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明星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

市长王敏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严纪律、守规矩上讲政治;在勤学习、强本领上讲政治;在抓落实、善作为上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设置有专家授课、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和成果交流等环节。省委党校相关专家教授受邀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课题作了专题辅导。(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