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严明政治纪律 严守政治规矩”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3

3月2日下午,经过两天时间紧凑、内容充实的学习,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严明政治纪律 严守政治规矩”教育培训班在科技馆圆满结业。市委书记石必成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主持会议,余剑、成先军、郭劲松、杜开志、王梦力、方明、刘艳、肖业光、闫昌武、赵文魁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石必成指出,这次教育培训活动是市委站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集中组织全市“关键少数”进行的一次有深度、厚度和广度的思想理论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在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新征程中冲锋在前、奋勇拼搏开了一个好头。学习培训过程中,大家态度端正,严守纪律,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望、扎实的整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培训达到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把握大局、提高能力的目的。

石必成强调,事实证明,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和绝对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忠诚担当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是最强大的武器。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纪律和最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的明白人。

石必成强调,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警醒,做到秉公用权,切实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锤炼,筑牢思想防线,把为民秉公用权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时刻牢记用权为民。要切实管好班子队伍,做到强基固本,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头悬利剑、手握戒尺、恪守规矩,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争当公平公正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和表率。要切实狠抓工作落实,做到担当有为,把全身心投入到抓落实上来,增强“七种能力”“八个本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久久为功”的劲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石首实现新跨越、新发展和全面振兴。

石必成强调,当前,石首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十分繁重艰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狠抓落实,对那些敢担当、肯实干、不怕得罪人的干部,要破格大胆使用;对那些搞投机、当“老好人”的干部,严肃批评教育和组织调整,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实干者撑腰,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掷地有声。 

春光不忍多辜负,愿将春华取秋实。石必成号召,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始终保持干事的激情、创业的热情和攻坚的豪情,振奋精神、只争朝夕、勇于担当、克难奋进,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抓落实、争进位,为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王敏要求,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上要往“深里走”,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在思想上要往“心里走”,做到入脑入心、真知真信;在干事上要往“实里走”,做到学以致用、真用真行。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把教育活动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针对区域特色、行业特征、工作特点,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力推动“四策并举”“四区并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石首全面振兴新征程。

培训期间,省委党校相关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相关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授。东升镇党委书记郑佐浩,绣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志红,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良才,市建筑工程服务中心主任张世明,高陵镇高陵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明炎等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