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将完成植树造林2.21万亩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4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2021年,全市计划将完成植树造林2.21万亩,通过乔木栽植扩充森林资源总量,进一步夯实“七彩花城”绿色底蕴,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干群一心忙植树,不负春光好时节。近段天气晴好,全市各地陆续掀起植树造林高潮。在胜利垸沿江外滩,一台大型挖机正在平整林间土壤,市林海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十余名工人则忙着挖坑栽树、打秤固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修复股来生艳对记者说:“为提升沿江防护林的生态稳定性,这里实行片状混交模式,栽植有中山杉、旱柳、杨树等380亩,旨在巩固提升岸线复绿成果,打造沿江生态森林生态景观,践行习总书记指导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理念。”

据介绍,今年全市植树造林的总体目标是:完成植树造林2.21万亩,完成森林景观效果提升2万亩,建成国家森林乡村5个,省级森林城镇1个,省级绿色示范村5个,森林景观通道80公里。通过配置彩叶树种、花卉灌木增加观花植树数量,逐步实现“四季花开”的美好景象。(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