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委宣传部调研我市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及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3日,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统怡一行来到石首,调研我市红色文化资源开发、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艳陪同调研。

王统怡一行先后前往桃花山“红军学校”、“红军树”革命烈士陵园等地,通过重走“红军小路”、现场调研、听取讲解、观看专题片等方式,实地了解我市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调研组指出,石首这片土地走出过一批革命家和共和国开国将军,也孕育了“三万儿女当红军”的优秀儿女,这种英勇奋战、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红色革命精神,就是我们的红色基因。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红军树下党旗飘,红军学校放光芒,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要继续讲好红色故事,筑牢红色品牌,让红色基因不断传承。

在桃源小镇、走马岭遗址、西普体艺中心、石首市博物馆、美奂光电等地,王统怡一行详细查看了我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文旅项目建设、文旅产品服务创新及重点文物保护等工作。王统怡对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认为,石首要立足文旅产业资源,围绕特色文旅项目开发、产业融合发展、打响文旅品牌,总体打造核心布局,全力推动石首文化产业取得更好发展。(记者薛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