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举行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第一次拉练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8

4月6日,石首市举行2021年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第一次拉练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荆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乡村振兴和擦亮小城镇工作任务。市委书记石必成、市长王敏分别率队,现场观摩15个乡镇办区的集镇和一个村(社区)乡村振兴及擦亮小城镇工作进展情况。市领导方明、赵文魁、姚斌、余松柏、肖生娥、邓鹏程参加活动。

石必成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精准施策,拼搏实干,农业农村工作保持了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乡村振兴树起了新样板,农业产业创建了新标杆,文明乡村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全市成功打造了17个示范村和一批“网红景点”,4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过脉岭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李花山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鸭蛙香稻”绿色生态种养模式走向全国,乡村振兴部分指标居荆州市前列。2020年,我市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厕所革命优秀单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秀单位。

石必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和擦亮小城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总结成绩,明确工作目标,清醒认识工作短板和弱项。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快节奏推进落实,确保政治站位“高”起来,乡村整体形象“美”起来,群众口袋“富”起来,村民素养“贵”起来,干部腰杆“硬”起来,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和擦亮小城镇工作水平,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王敏主持会议时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快动作,更细调度抓实乡村振兴和擦亮小城镇工作。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精力抓好产业发展,打造一批农产品加工骨干企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提升党员干部筹资能力,加强农村“三资”清理,盘活农村资产资源,探索推广“村社合一”等新模式,提升工作保障水平。要细化工作方案,量化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乡村振兴和擦亮小城镇工作取得实效。

经过评选打分,桃花山镇、调关镇、天鹅洲开发区分列江北组前三名;团山寺镇、南口镇、久合垸乡分列江南组前三名。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方明,市委常委赵文魁分别对江北、江南组拉练情况作了点评。拉练排名靠前的桃花山镇、团山寺镇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记者车荣华  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