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表彰暨常态长效管理工作会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表彰暨常态长效管理工作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动员全市上下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市委书记石必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敏主持会议,余剑、成先军、郭劲松、杜开志、王梦力、刘艳、闫昌武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石必成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卫生创建的最高荣誉,检查标准高,评审环节严格,创建难度大,是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国字号”城市名片。跨入国家卫生城市行列,标志着石首卫生程度又上升了一个新层次,对于全市上下推进“四策并举”“四区并建”影响深远。从2016年,市委、市政府吹响“五城同创”号角,到2017年通过国家健康促进市验收,最终今年1月石首被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五城同创”圆满收官,历尽千辛万苦,成绩催人奋进。

石必成强调,经验弥足珍贵,精神需要传承。创卫取得圆满成功,为今后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需要系统总结、传承发扬。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加强党建引领贯穿始终。必须树立强大信心,始终坚持“干就干成”的劲和“创则必胜”的勇。必须坚定群众立场,始终坚持群众是城市的主人。必须发扬务实精神,坚持以绣花功夫抓创建,以务实作风促落实。

石必成强调,创卫成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荣誉,再创新的辉煌,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作风和持之以恒的劲头,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共同描绘石首全面振兴的壮美画卷。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复核迎检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打造更加靓丽的城市名片;进一步弘扬创卫精神,凝聚全面振兴的强劲动力。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宣读了表彰通报。副市长肖生娥解读了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市卫健局、绣办、城管局市场服务中心三家单位负责人和王兵、邢小英、胡卫峰三名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创卫专题片。(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