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带队调研乡村振兴推进情况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5日,市长王敏带队前往我市部分乡镇调研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领导赵文魁、姚斌、余松柏陪同调研。

王敏一行先后前往大垸镇集镇及大公湖村、高陵镇集镇及高陵岗村、团山寺镇及六虎山实地察看乡村振兴推进工作。每到一处,王敏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地擦亮小镇工程和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他指出,要重视前期规划,统筹安排,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要明确重心,把钱花在刀刃上。

26日上午,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各与会的乡镇办区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的背景、内容、规划、部署及所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做了详细的汇报。

王敏指出,要系统谋划,成体系推进,谋定而后动,把前期工作先拉起来,迅速进一步完善。村庄绿化、沿途环境整治,提档升级,加强督办,严格把控。产业发展体系化、规模化,依托现状,明确政策,提供技术支撑和政策保障,结合乡村旅游打造特色规模产业。

王敏强调,要抓好整治,相关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建立完善的考核机制,联调联动,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做好统筹,定期研究。定期督办,优化设计层面、指挥体系、人员架构,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要引进市场主体,强化资金保障,增加集体资金收入,既要有面子也要有里子,既要有看的、有玩的、有人来,还要有收入,确保可持续发展。(记者刘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