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被卡女童 李婷等人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6

7月4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荆州日报、荆州晚报,授予李婷、宋伟、王习明等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为他们颁发了10000元正能量奖金。

近日,“女子徒手爬墙托举被卡女童”的视频被网友们疯转,7月1日,“今日石首”转发荆州日报消息,对救人经过进行了报道,7月2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对救人事件也予以了报道,李婷、宋伟、王习明等人是这次勇救被卡儿童的主角。

7月4日的下午,清江花园小区像过节一样,十分热闹。居民们听说荆州日报要来采访李婷等人,还要奖励他们,于是大家都想来看看。据荆州日报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发现李婷等人救人的事情在网络上传播得很快,而且是满满的正能量,于是就向阿里巴巴申报了天天正能量奖。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问李婷:“你用肩膀支撑了小女孩20多分钟,就不怕自己掉下来吗?”。李婷说,她当时没想到自己的安全问题,只是一心想着怎样才能快点把孩子救下来。

王习明是和李婷一起救人的黑衣大哥,在采访时,他一直说,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宋伟是视频里的那位白衣大哥,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大家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

采访中,小区内的居民纷纷为李婷、宋伟、王习明等人点赞。大家说,他们是好样的,他们救人的行为是石首良好社会氛围的体现,传递了正能量。(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