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溺水江中漂流  警民联手成功救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3

“救命啊,救命啊……”7月9日下午六点多,在我市工业码头游玩的群众发现一名漂浮在江中的女子,并在不停地呼喊。

据了解,当日下午六点多,市民高先生来到工业码头散步,突然听到江中方向隐隐约约传来声音,仔细一看意识到有人溺水了,于是高先生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顺着声音往溺水的踪影方向赶去,并向附近的人求助加以救援。

由于漂浮的地方离岸边较远,且只有头还露在水面上,小到肉眼看上去只有一颗芝麻粒那样大,正随着江水起起伏伏。而且可能因落水女子落水时间较长,呼救声几乎听不见了,也没有任何挣扎的迹象。情况万分危急,高先生的呼喊声惊动了附近货船上的工作人员,两名工作人员迅速往江中投入了一艘救生艇,奋力靠近落水女子。

“当时我们听到了江中呼救的声音,看到了一个浮在江面漂流的女子,我们就赶紧把救生艇放了下去,整个救援过程大概就一两分钟。我们想不管谁碰到这种情况,都会下去救援的。”货船工作人员梁大全、陈文章说,当时他们还以为人已经不行了,结果靠近她的时候她抱了一个很粗的树桩,一直就是靠着这个树桩漂在江面上。随后他们立即将其救至救生艇,成功将女子转移上岸。 

据笔架派出所民警介绍,该女子系江北人,因在新厂渡口失足落入江中,顺着江面漂流了二十余公里,幸亏被好心的高先生和石首工业码头卸货的船员发现,警民联手,才得以成功施救。获救后被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状况良好。

笔架派出所民警对记者说:“7月9日下午6时47分,我们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工业码头附近有人溺水,接警后我们立即带上救生装备出警,同时联系120赶往现场。到达江中已有船只正在救援,当被救女子上岸后我们立即帮助120急救人员将其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并到医院进一步调查,目前该女子经医院检查无生命危险。”(记者程晓叶 特约记者 龚翔)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