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深化农村能源建设,打造低碳美丽乡村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4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农业环保和生态能源服务中心持续推进农村能源建设,发展循环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农业环保和生态能源服务中心为推进农业投入物品减量化、生产过程清洁化、废物利用资源化等行动,今年对全市的103处小型沼气工程展开拉网式排查,发现存在气柜锈蚀倾斜、发酵池体开裂、管线老化、消防器材缺失等安全隐患。该中心积极筹措资金,采取业主拿一点、向上争一点,筹措资金18万多元,安排专业人员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整改。

同时还利用省级现代农业转移支付项目为石首市山水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3处生态种养合作社建设1200立方沼肥利用工程,受益面积达1600余亩,并通过补贴方式引导社会资源开展畜禽粪污、沼渣、沼液专业运输服务,着力构建以农村沼气为纽带的“点上小循环、产业中循环、区域大循环”的生态循环农业体系。

今年,市农业环保和生态能源服务中心还为团山寺牛头山、高基庙桥堰堤等12个村(场)安装高性能太阳能路灯30余盏,照亮了美丽乡村,也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通讯员李年茂  徐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