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婷、宋伟等4人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荣誉称号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3日,勇救小女孩的四位热心市民李婷、宋伟、朱方勇、王习明被市委政法委授予“见义勇为先进”荣誉称号并给予每人2000元奖励。

6月29日,清江花园一位3岁左右的小女孩脑袋卡在窗外防盗网缝隙里,身体悬空,情况危急。李婷、宋伟、王习明等3位热心市民在没有任何施救设施的情况下勇救小女孩,被多方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在经过多方实地调查、走访才得知当时还有一名好心市民朱方勇因体力不支中途撤下,又因与王习明均为一身黑衣,事后又本着不求名利,未被报道。

为倡导他们见义勇为的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市委政法委决定授予李婷、宋伟、朱方勇、王习明等四人“见义勇为先进”荣誉称号,并给予每人2000元奖励。1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王梦力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见义勇为的优良品质、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传承和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为建设平安和谐石首贡献力量。(记者高蕾  实习生王汝怡)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