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04

8月2日,全省、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各地各单位拉响警报、提高警惕,安排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防控不放松、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市长王敏在石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慎终如始堵住疫情反弹的一切漏洞,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迅速行动,夯实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上抓细抓实;疫情防控要坚持早抓早主动,各地针对疫情防控出现苗头,要唯疫而动,集中精力、集中财力、集中人力采取断然措施加以处置,围绕”快、狠、严、扩、足”五个方面,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效的措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阻断传播链条,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电视电话会后,王敏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小组要迅速行动建立健全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落实密接、次密接人员流调工作以及重点场所的日常管控措施,细化宣传方案、交通管控方案;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好隔离场所以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把疫情范围控制到最小,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