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05

8月4日晚,市长王敏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中央、省、荆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市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市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办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卫生院院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敏指出,根据全省通报的疫情防控情况,我市外防输入压力依旧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同志的“快、狠、严、扩、足”五字要求,全面加强社会面管理,切实阻断疫情源头、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输出;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突出早发现、早隔离这两个关键,通过加强大数据推送和村社区自主摸排力度,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精准筛查,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确保重点人员、高风险人员应隔尽隔;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控制人员密度、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落实好市指挥部下达的流调、封控等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形成工作闭环;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荆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宣读了市纪委关于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天鹅洲开发区、大垸镇、调关镇、东升镇、桃花山镇、高基庙镇、高陵镇、绣林办事处、笔架山办事处等乡镇办区分别就组织体系构建情况、来石人员排查、疫苗接种、重点场所管控、宣传发动情况以及重点人员摸排、居民小区人员进出管控情况进行了汇报。(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