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石首这2人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荣誉称号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06

喜报来啦!为弘扬正气、树立新风、鼓励先进,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见义勇为风尚,8月2日,石首市委政法委下文授予邓德华、李应华“见义勇为先进”荣誉称号,并给予每人2000元奖励。

“7月23日晚上7点左右,调关矶头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小男孩不慎滑入水中,被湍急的水流向下游冲去。危急时刻,两名男子奋不顾身跳入江中,将落水儿童成功救上岸。当孩子脱离危险后,两位救人英雄却悄然离开了现场。”他们以实际行动阐释了中华民族舍己救人、见义勇为、不求回报的传统美德。“经过多方寻找,落水男孩家属找到了救人的两名英雄。他们一个是调关镇桂家铺村村民邓德华,另外一个是披甲湖村村民李应华。”7月24日,“今日石首”以《调关矶头上演惊险一幕!石首两男子勇救落水儿童后……》为题对此消息进行报道,这是继7月2日《石首最美“托举”!他们救了命悬一线的女童!奖励……》后的又一感人事迹。这两篇报道都浸润着质朴气韵,凝聚了石首的“精气神”。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他们的事迹无声地矗立在那里,如一座座丰碑,不仅成为众多市民学习的榜样,更成为石首这座城市精神文明的风向标。在潜移默化中,这些都已逐渐内化为每一位石首市民的自觉行动,由内而外迸发出城市精神。(记者袁俊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