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对标“四问”,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坚决将病毒挡在门外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11

8月10日晚,市长王敏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我们的思想是否麻痹松懈了?防控措施是否没有严格执行?是否需要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是否守住了?”这“四问”,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坚决将病毒挡在门外。

王敏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在相持阶段,危险依然在周边徘徊,容不得丝毫大意和懈怠。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疫情防控形势越是向好,越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越要提前预判,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针对执行不力的问题强化督办。各工作专班和乡镇办区要对照每日工作清单,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日清日结;督查考核专班要严督实查,对疫情防控中玩忽职守的人员严肃处理。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持续优化“日排查”机制、“外防输入”等工作举措,抓紧做好12-14岁人群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强化生活、医疗物资储备,保障疫情防控需要。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有效衔接,对边界卡口进一步查漏补缺,排除一切外防输入隐患,确保工作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加强冷链物流监管,发挥好医院发热门诊、药店“哨卡”作用,健全完善多点触发机制。

王敏最后强调,根据天气预报,近期我省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提前做好排险除险等防范预案举措,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