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专题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6日上午,市长王敏到石首经济开发区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持工业兴市不动摇,加快项目落地速度,助力工业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工业企业对税收和就业的贡献率,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姚周岸参加调研。

王敏先后来到长江星医药、万顺木业二期、鸿强矿业等工业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产值、税收、用工等方面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敏指出,工业增长对经济增长举足轻重。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石首工业经济总体趋稳,但发展不快的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个别企业税收下滑明显,部分工业项目落地速度偏慢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王敏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稳定器”。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旗帜鲜明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一方面,要指导现有企业狠抓生产经营,提升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要加快新项目落地速度,帮助企业解决好“院墙外的事”,督促企业抓好“院墙内的事”。要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促进企业落实投资和税收承诺,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加强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快闲置低效用地清理转化,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要切实增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切实把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各项目标圆满完成。(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