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以思想“破冰”引领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4日,市长王敏到我市一中、南岳、建宁三所高中实地调研,“把脉问诊”我市高中教育工作,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刘艳、闫昌武、赵文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据了解,2021年秋季开学普通高中学生共7742人,我市高中教师编制数为650人。在编在岗教师583人。按照高中布局调整实施方案,我市将现有4所高中学校调减为3所,撤市新厂高中,合入市城南高中,组建新的市建宁高中。自2015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石首高中教育取得了跨越发展,主要是办学条件大改善、学校布局大调整、教育质量大提升。但是,当前阻碍我市高中教育发展之“冰”仍有不少。主要表现有办学质量优势不够、学校运转困难较大、教师队伍建设乏力、办学条件有待改善等。

王敏详细听取了教育局和三所高中的情况汇报。王敏指出,我市高中教育近几年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与群众的期盼、周边县市同类学校发展状况和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有一定差距。要结合“思想破冰”活动,查找自身问题,重点对标公安县一中,找到存在的差距,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王敏还就高中教育发展布置了六道考题,即高水平的师资、高质量的生源、高品质的管理、高水准的教研、高标准的保障和高价值的环境。要求教育部门和参会的各部门要围绕这些问题认真谋划,制定出相应工作方案,同时,大家要齐心协力为教育发展服务,全力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

参会的市领导对我市高中教育如何破冰,分别提出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各部门结合单位职责就支持教育发展做了发言。(记者赵猛 通讯员卢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