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市长王敏调研人大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23日,市委书记、市长王敏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勉励大家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人大工作业绩,努力为石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方明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王敏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倾听意见和建议。王敏说,市委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是满意的。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讲政治、讲规矩,服务中心扎实有效,推进换届平稳有序,依法监督扎实有力,代表履职主动有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敏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原则,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顾大局。要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改善监督方式,切实行使好人事任免权,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符合法律规定、符合人民利益、符合石首实际。要以人为本,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发挥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扎根于人民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石首高质量发展谏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坚守初心,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大研讨活动和换届为契机,不断加强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思想能力素质建设。要严守纪律,全面细致做好换届工作,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