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新兵起运工作于9月23日启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6

又是一年送兵季。9月23日下午,我市一批入伍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踏上新征程。

他们身着军装,胸戴红花,脸庞虽显稚嫩,眼神却异常坚定。我市2021年新兵起运工作于9月23日启动,至9月26号结束。今年,我市坚持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以政策激励为保障,紧盯廉洁征兵和大学生征集两个重点,此次入伍的62名新兵,大学生有55人,大学生新兵比例近90%。

在新兵中,程鹏和程功这对双胞胎兄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来自笔办梅家咀村,从小就怀揣军营梦,被父母送到河南某武校学习十年,此次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双双被山东武警某部选中。程鹏说:“我们一直就想去部队,从小父母就把我送到武校学习,今年,正满18岁,刚好可应征参军报效祖国。”程功说:“因为当兵光荣,而且更是想在部队上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我市人武部领导对新兵们表示祝贺并提出寄语,希望新兵们能牢记家人的嘱托,充分发挥“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努力在部队中磨炼自己,尽快适应部队生活,练就过硬本领,在军队的广阔天地里,尽抒报国志,大展报国行,为家乡父老争光,为石首人民添彩。(记者赵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