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25日,市委书记、市长王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易事特、中材绿建、两院两中心、仙鹤纸基新材料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领导方明、赵文魁、姚周岸、张荣安参加调研。

仙鹤股份2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是我市建市以来的最大工业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征地1632亩,第一批征地对应的366亩地面附着物已全部清零,林地征占用审批资料已通过林业部门审查。王敏强调,大型工业项目审批流程严格,相关单位在建设过程中要坚持法治思维、严守底线,确保各方面工作依法合规。要把握工作节奏、全面提速,加快项目推进。要全面梳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明确部门责任分工与改进措施,强化督办。相关单位要保障项目建设资源,举全市之力,确保仙鹤项目顺利落地。

中材绿建项目选址金平工业园,该项目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为核心,业务涵盖材料研发与制造、超低能耗装配式集成房屋建造等多个方面。截止目前,该项目单层样板别墅完工,正在外部装修,两层样板别墅檀条安装完成。王敏强调,相关单位要抢占超低能耗建筑行业快速发展的先机,充分利用国家、地方政府对超低能耗的政策支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

“两院两中心”即市福利院、市光荣院、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2#、3#、5#、9#、10#、12#、13#楼主体工程已经封顶,正在进行砌体砌筑及室内管网建设;计划2022年9月30日前完成工程交付,2022年12月完成养老服务配套设施设备安装及竣工验收,2023年元月投入使用。王敏强调,相关单位要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加大资金统筹协调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调研结束后,王敏主持召开仙鹤纸基新材料项目推进会。会上,仙鹤项目指挥部、开发区、东升镇等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仙鹤纸基新材料项目落地推进情况,参加调研的市领导分别就仙鹤纸基新材料项目推进发表意见。(记者黄新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