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14名专家教授来石,就我市市委、市政府与长江大学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市方案进行考察研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4日,长江大学14名专家教授来石,就我市市委、市政府与长江大学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市方案进行考察研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文魁陪同考察研讨。

考察研讨人员在长江大学副校长吕一兵的率领下,先后深入到湖北坝源五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石首市山水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湖北鑫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现场听取情况介绍,讨论修改先行县市建设方案及建设重点。

考察研讨,重点围绕“八个一批”,即:探索一个支撑产业模式,解决一批种养技术难题,建设一批科技展示基地,建立一批智慧农业园区,建成一批技术服务平台,扶持一批新型经营主体,打造一批宜居美丽乡村,培养一批科技创业人才。

吕一兵指出:石首市农业科技发展基础较好,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规划方案要精确到“八个一批”,尽快确立项目,遴选基地,抓紧对接;同时要进一步聚焦农业科技发展产业,落实资金,完善内容。考察研讨中,专家教授们对讨论方案提出修改意见,还初步确定各产业技术负责人,建立了技术团队。(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郑先凯)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