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会议精神专栏】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查摆检视问题清单汇报点评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7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查摆检视问题清单汇报点评会议。 

☆市委班子及常委个人:为确保大研讨活动取得实效,市委书记、市长王敏主持召开市委班子及常委个人查摆检视问题清单汇报点评会议。对照“七种坚冰”具体表现,市委班子以集体讨论的方式进一步完善了市委班子和常委个人问题清单,为下阶段对标整改筑牢基础。市领导成先军、杜开志、王梦力、方明、刘艳、闫昌武、赵文魁、李林海、黄健参加会议。会议先后听取了市委班子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问题征求意见情况、市委班子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问题清单和市委常委个人查摆检视问题情况。王敏在总结时强调,市委班子及各位常委要深刻认识开展大研讨活动的必要性,以上率下,带头示范,进一步督促各地各单位抓好问题清单的完善;要对照“七种坚冰”全面梳理查摆检视问题,将问题清单精准化、具体化,真正做到查摆检视见人见事、见筋见骨;换届办要与上级部门沟通,将考察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个人,融入到个人问题清单之中,让整改工作更具有针对性。(记者黎龙)

☆新厂镇:该镇召开班子成员问题查摆检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清到会指导。会上,各班子成员对照“七块坚冰”和“六个紧盯”,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刻剖析,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一点评。李长清指出,新厂镇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学习扎实深入,找问题思路准确,查摆检视环节成效显著。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查摆,找准找全问题;要针对问题清单,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销号;要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达到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提升、工作大进步的目的。李长清还对“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了强调和部署。(通讯员柳丽)

☆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对本单位初拟问题清单和党员干部个人问题进行集体研究、充分讨论,中心党员干部根据提示单工作要求,紧贴工作实际,围绕“七块坚冰”,对照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检视个人问题,通过互相交流优化了个人问题清单,修改并完善了市融媒体中心班子问题清单。随后,又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专题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深中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同时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在党纪国法面前要常存敬畏之心。随后中心负责人结合“宣教月”部署要求,开展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心谈话,提前为干部职工打“预防针”,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防腐拒变“免疫力”。(记者韩秋燕)

☆市城投中心:班子成员、部室(子公司)负责人围绕活动主题,紧贴工作实际,从思想上、政治上、担当上、作风上找问题、找短板、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深入查摆检视个人问题,通过提级点评和互相交流,修改并完善了个人及班子问题清单,整个问题查摆检视工作深入、客观、准确,切实做到把大研讨活动精神实质转化为推动城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通讯员张倩)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集中观看《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后,中心负责人以“严守政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党课。据悉,该中心通过采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研讨等方式,将中心廉政教育、警示教育、问题查摆有机融合,使中心党员干部在思想和心灵上得到净化和洗礼,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思想破冰”大研讨问题查摆向纵深推进。(通讯员袁亮)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