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唯一!湖北宗尧农业生态集团卢霞光入选“中国青年创业奖”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2

记者日前获悉,湖北宗尧农业生态集团董事长卢霞光成功入选“中国青年创业奖”,荆州市仅其1人入选。

卢霞光,2008年返乡创业,是荆州市典型的返乡创业技术型人才。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推广农业新技术,带头示范扎根于农村。多年来,他利用年饲养蛋鸡所产生的粪便、秸秆等废弃物生产有机肥,改良土壤质地,改善农产品品质、品味和品牌。流转土地10000多亩,打造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创新推广“鸭+蛙+稻”绿色种植模式,摸索出了一整套促进“公司+基地+农户”的全新种植施用模式,每年为农民增加收入1000多万元。先后被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湖北省就业创业优秀个人”、“荆州市劳动模范”、“石首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该评选表彰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面向创业青年设立的重要荣誉,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