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22日下午,石首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付勇主持会议,市领导闫昌武、方明、刘艳、赵文魁、郑佐浩、姚斌、徐青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村庄规划编制、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美丽乡村“三片三带”规划编制、项目库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主动探索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超前谋划、精准施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了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王敏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做到深度谋划、科学规划,措施细化、考核量化,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要加强统筹,理顺体制,明确领导职责,加强督办考核,让各方力量围绕指挥体系动起来,实现千斤重担众人挑。要加强规划,描绘蓝图,围绕五大振兴,列出工作重点,规划具体项目,实行量化管理,把压力传导到位,确保工作硬账硬结。要加强谋划,明确措施,强化论证,建好项目库,画出施工图,明确责任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项目快速高效落地为乡村振兴赋能。

付勇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持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维护农民根本利益、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