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报告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出席石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王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付勇分别参加小河口、南口、团山寺、横沟市代表团分团审议。闫昌武、赵文魁、郑佐浩等市领导分别在各自代表团参加审议。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各项报告畅所欲言。在小河口代表团和南口代表团,代表们就招商引资、交通建设、基层党建、三资管理、农田水利、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各抒己见。市委书记王敏认真倾听,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

王敏强调,小河口镇偏居一隅,交通建设滞后,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正在着手破解这一难题。镇委、镇政府要加大争资争项力度,凝聚各方合力,破解交通瓶颈。要抓好基层党建,发挥资源优势,稳步发展产业,做强集体经济,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王敏指出,南口镇是工业重镇,基础好、底子实。下一步,南口镇要找准新的增长点,改变“小防水”产业发展格局,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南口定位,依靠城区、融入城区,整理行装再出发,心无旁骛抓发展,苦干实干铸辉煌。

在团山寺和横沟市代表团,代表们围绕绿色品牌、法律保障、交通循环、招商引资、农村教育、留守儿童等方面建言献策。

付勇强调,团山寺镇对石首县域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认真思考,加强研究,围绕如何做大现有农业规模、依托优势做大鸭蛙稻绿色品牌、促进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横沟市镇地处三县交汇处,商贸活跃,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营商环境,重点打造江北“老三镇”商贸中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各代表团还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市九届人大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草案)。(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