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余剑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付勇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6日,石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科技馆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之前,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敏、付勇、余剑、闫昌武、姚斌、王冰清、刘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荆州市换届风气第三巡查组、荆州市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梦力、杜开志、方明、赵文魁、黄健、段毅、郑佐浩等市四大家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敏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人大代表260人,实到人大代表253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对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票选表决了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城区新建一所小学、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荆南四河堤面工程建设、农村公路破损板养护和农村公路涵洞改造工程、推广小龙虾养殖保险、笔架山市场升级达标安全整治项目、快递进村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特殊困难老人居家适老化改造、不动产登记免费等项目为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和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剑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生娥、姚斌、王冰清、张荣安、曾荣、李晓军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道平等28人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付勇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文魁、黄健、邓鹏程、白卉、孟晓祥、徐青松、程鹏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开志当选为石首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萌当选为石首市人民法院院长,毛传杰当选为石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丁园芳等52名石首市出席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市十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及市十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

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付勇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尊敬的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石首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每一张选票都代表着石首人民对我的信任,这既是期待票,更是鞭策票。我将带着67万石首人民关注的目光,努力奋斗,不负重托!此时此刻,我满怀感激,心潮澎湃!”付勇说,在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关键时刻,接过石首市长的“接力棒”,成为石首发展的突击队长,我感到无上光荣,也深知使命如山,责任重大。我将在市委和王敏书记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传承历届政府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加强学习练本领,优化作风提效能,勇于担当焠血性,狠抓落实强执行,廉洁从政守底线,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夙夜在公,用我们的辛苦指数加快石首的高质量发展步伐,提升石首人民的幸福指数。付勇最后说:“各位代表,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三城三化三翻番’的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市十次党代会已经绘就石首秀美蓝图,我也将把最好的时光融进石首大地,唯有努力奋斗,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石首。”

随后,石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余剑主持会议。余剑说:“本人十分荣幸当选为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组织对我的培养和关怀,是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和重托。在此,我真诚地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后,我将与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同志一道,在中共石首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把信任转化为内心的使命和责任,把重托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与担当,依法履职、接续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石首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查通过了《关于石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办理市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情况报告的决议》等7个决议。

市委书记王敏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各位代表、同志们!石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又一次盛会,既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站在全新起点、谋求崛起赶超的大会。”

王敏指出,过去五年,是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的五年。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民主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许多成绩,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五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全市人民是充分肯定的。

王敏强调,今后的五年,是石首实现崛起赶超的“黄金五年”,肩负着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全新使命。市委希望,市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确定的今后五年人大工作思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紧紧围绕市十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石首这片热土上奋力书写奋斗华章、开创崭新业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敏要求,市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牢政治方向,夯实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服务发展大局,凝聚崛起赶超的强劲合力;永葆民本情怀,扛起服务人民的重大使命;推动自我革新,强化履职尽责的工作质效。

王敏号召:“各位代表、同志们,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启航正当时。新一届市人大及‘一府一委两院’已经接过历史接力棒,站在了开拓未来的新起点,石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考验着我们,全市人民的目光注视着我们。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而努力奋斗!”

晚上7时30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融媒体中心报道组)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