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对“双优化”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8日,荆州市“双优化”工作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动员各地各相关部门以更强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大力度,不断把“双优化”推向更深层次领域,坚定不移把营商环境由短板和弱项打造成优势,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我市市委书记王敏、市长付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市政协主席王梦力等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在石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好“双优化”攻坚战是打好“四大会战”的关键、基础和前提,没有作风和营商环境的保障,工业、招商、投资就不可能有好的局面。荆州市委市政府抓“双优化”工作的决心不可阻挡,力度不会减弱,过程不会停顿。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找准症结和不足,对标一流水平,切实打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攻坚战,努力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久久为功,坚决打好“双优化”攻坚战,要继续聚焦“六大专项治理”和教育系统整治“百日攻坚”,着力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大力开展政务服务流程再造行动,强力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六多合一”“先建后验”等改革事项,持续提升服务效能。要扎实推进“十问十帮”温暖行动,主动深入市场主体惠企暖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大力实施积案化解清零行动,坚持大员上阵,加强重点案件督办,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合理诉求,提升矛盾化解质效。要开展作风习惯养成倒逼行动,用好“十优十差”科室评选、“红黄牌”警告等制度成果,倒逼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提速提效提能。要高度重视建章立制,总结“双优化”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

荆州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市委书记王敏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石首的营商环境究竟怎么样?要自我审视,实事求是地正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工作中具体存在哪些问题,哪些工作落后?要认真研判,全面梳理,举一反三,迎头赶上。营商环境要创特色,各地各部门要选准切口和点位,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把工作研究透,做到位,以实实在在的业绩、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接受检验和评判,切实提升各级单位、全体干部的能力、作风和形象,真正让群众满意,让市场主体满意。(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