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剑、杜开志等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徒步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4

余剑、杜开志等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徒步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市政协副主席姜琳带队到桃花山镇徒步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余剑一行先后到吕家湾水库、村级防汛指挥部、物资仓库等地进行实地勘察,详细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剑指出,要高度重视防汛准备工作,物资准备要充足,做到有备无患,加强对人力、物力、财力的准备。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针对桃花山线多面广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思考防汛应急预案,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应急方案,切实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备好备足防汛器材,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项楚乾)

-------------------------

5月20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杜开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冰清带队到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徒步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杜开志一行深入笔办防汛抗旱指挥部、陡坡闸、国强村防汛抢险指挥分部、梅家咀村防汛抢险指挥分部、南碾垸管涌群整改点进行了徒步检查,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防汛抗旱指挥体系、物资储备、防汛民工和抢险突击队组建、整险除险及巡堤查险等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杜开志指出,防汛工作事关民生安全、经济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预案;要认真做好防范预案,聚焦薄弱环节、隐患部位,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队伍建设,安排有经验的骨干队伍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备战,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孙诗宇 通讯员沈天一)

-------------------------

5月23日,副市长高润保、政协副主席陈清徒步检查市农业农村局防汛备汛工作。

高润保、陈清一行先后深入原种场丢家垸泵站察看了泵站设施设备运行和排渍调度情况,到丢家垸民堤检查备汛情况,听取该局防指建设及分部建设情况汇报。

高润保强调,丢家垸长江民垸是我市重要防洪民垸之一,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水利等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各项工作部署。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督促完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要强化联动机制,防指各成员单位要紧密协作配合,切实完善协调、预警、会商等各项机制运行。要强化检查督办,加强隐患排查和闭环整改。要强化保障措施,建强抢险救援队伍,加强防汛物资储备,提升防汛抗灾处置能力。(通讯员张凡立)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