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专题调研我市:决定保留三义寺渡口 以公益性质继续营运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炜一行,对我市三义寺渡口进行专题调研。经过实地考察和多方讨论研究,决定保留三义寺渡口,以公益性质的公路渡口继续营运。

据了解,三义寺汽车渡口管理所始建于1974年,原隶属省公路管理局投资管理的公路专业汽车渡口。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后,渡口的去留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我市认为应该保留三义寺渡口。

经过王炜一行的实地考察和多方讨论研究,鉴于三义寺渡口客观存在的战备需求和民生需求,会议研究决定保留三义寺渡口,以公益性质的公路渡口继续营运。为确保三义寺渡口移交石首人民政府后安全平稳过渡,省财政厅、交通运输厅继续给予相关保障。同时,根据相关规定,由石首市人民政府自行决定三义寺渡口今后的撤留事宜。会议并明确石首市人民政府为三义寺渡口的管养责任主体,承担渡口的安全和运输管理责任。石首市人民政府指定市交通运输局具体负责渡口和渡运安全管理工作,于五月底完成相关事宜,确保各项营运和安全管理工作无缝对接。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局长杨运春,我市市长付勇等陪同调研。(记者赵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