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3日,市委书记王敏在参加东升镇“当好‘五大员’助力‘三百亿’2022年度代表行动第七小组第一次活动暨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围绕“十问十帮”深入各类市场主体了解情况,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

王敏一行先后到东升德润纺织、首兴机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思路、产业配套等方面情况。

王敏指出,深入开展代表行动,不仅仅是完成上级人大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石首实践的现实需要,更是助力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来谋划和推进今年及本届的代表行动。

王敏强调,人大代表要坚定思想引领,准确把握代表行动的初衷和目的,结合上级人大的部署,当好“五员”(即:宣传员、信息员、勤务员、协调员、监督员),通过活动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结合各地各部门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多打造精品亮点;坚持突出重点,持续完善代表行动工作措施和路径,围绕一个主题、利用好两个平台、实现三个全覆盖、推进四个在一线、履行好代表的五大职责;坚决压实责任,切实提升代表行动的质量和效能,强化组织领导、作风建设、宣传发动。以更高的站位知责思为、以更高的起点尽责作为、以更实的作风担当善为,为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副主任张荣安参加活动。(记者 高蕾 摄影 张世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