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全力以赴 竭尽所能 齐心协力打好抗旱攻坚战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23

8月22日,市委书记王敏调度全市抗旱工作时强调,当前面临的旱情是百年未有之大旱、长旱,各地各部门要把“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作为当前抗大旱工作的总体原则,来自我检验工作的力度,齐心协力打好抗旱攻坚战。

王敏指出,前期的抗旱工作,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工作主动,迅速反应,科学调度,打好了提前量,掌握了主动权,全市旱情得到有序有力控制。

王敏强调,当前的抗旱工作到了最紧张、最困难的时候,各地各部门要树立极限思维,在思想上对当前旱情有清醒认识,抓实抗大旱、抗长旱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千方百计确保抗旱水源,采取多种方式同时间赛跑确保抗旱水源;要强化指令精准调度,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切行动听指挥;要积极引导群众生产自救,充分发挥老百姓主观能动性,不能等、靠、要;要加强在田作物的培管指导和灾后补种,尽可能减少农民损失;要准确核灾救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设备,结合保险赔付弥补群众受灾损失。

王敏强调,各地各部门在确保饮水安全这个风险点上一定要严加防范,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绝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同时,要加强保障力度,加大对各乡镇办区抗旱工作的支持,并通过正面宣传,将镜头笔尖聚焦抗旱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的先进典型,强化舆论引导,防范社会风险。要转换思维,补齐短板,提高抗旱能力,从谋划项目等方面,发挥“工程效应”,全面提高工程抗旱能力。

市长付勇强调,抗旱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头脑要清醒,工作落实要坚决。要科学精准调度抗旱水源,珍惜水源,把有限的水源调到最需要的地方。要科学研判,确保早中稻、再生稻及时得到水源,渡过关键的扬花灌浆期。要做好秋冬农业“赶本”的准备仗,加强抗旱资金保障,积极向上报灾争项。

市防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分别汇报抗旱工作相关情况。

会前,王敏一行前往江北蛟子泵站、二库闸和团山寺镇王家场村打机井灌溉现场调研。市领导闫昌武、段毅、徐青松一同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郝继华 摄影 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