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勇调研全市秋季开学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2

9月1日,市长付勇调研全市秋季开学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明,副市长白卉、张劲松参加调研。

付勇一行先后来到湖北工业自动化技师学院、市文峰中学、绣林小学、石首一中、南岳山幼儿园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付勇都到校园、学生宿舍参观,向点位负责人详细询问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情况。

付勇指出,开学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入学扫码测温、核酸报告查验等工作,集中开展外地返石师生核酸检测,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付勇强调,相关学校要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开展问题自我查摆,找准教师教育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结合新课标高考要求,把脉开方、对症下药,促进高中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要完善义务段学校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合理利用校园空地资源,全力营造温馨舒适的学生学习环境。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学生为主体,发挥学生特长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班级和宿舍文化墙。

付勇还就教师节表彰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陈卓)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