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工巧匠拼技艺 100名参赛选手石首角逐“湖北工匠杯”大奖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1日-22日,以“防水之乡 技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湖北工匠杯”建筑防水职业技能大赛在石首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能工巧匠”分别参与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自粘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及高分子防水卷材三个项目的技能比拼,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省住建厅、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荆州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及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魁等出席活动。

赵文魁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技能创造精彩人生,时代呼唤大国工匠。我市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全面贯彻人才优先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穿工作各方面,着力打通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张弘宣布大赛开赛。

在湖北工业自动化技师学院南校区,供比赛使用的各类工具、木方模具和喷枪等有序摆放在各指定位置,参赛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在模具上进行防水作业。比赛时间为一个小时,各项目参赛选手操作娴熟,独立施工,凭借自身技术,吸引众多嘉宾驻足观看。现场裁判仔细观察选手操作是否规范,着装和工具选用是否合理,查看涂刷是否平整均匀,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给选手打分,不少好“作品”赢得裁判们一致称赞。

经过激烈角逐,汪红波、熊云子、张洋分别荣获此次大赛三个项目的第一名。报省人社厅核准后,他们将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2022年“湖北工匠杯”建筑防水职业技能大赛为省级二类竞赛,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石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所有项目均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行业企业评价规范相应等级要求,重点考评选手动手、应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