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7

10月6日晚,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传达省、荆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闫昌武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开志通报监督检查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明主持会议,市领导刘艳、赵文魁、李林海、黄健、段毅、郑佐浩、白卉、孟晓祥、徐青松、程鹏、张劲松、高润保、曹勇出席会议。

付勇强调,当前,我市绣林办事处、笔架山办事处、东升镇和江北五乡镇正在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各地各部门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要把思想统一到“临时管控”公告的要求上来,凝聚工作合力,一个方向用力,通过坚强有力的措施把疫情封住、管住,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好战果。

付勇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让社会面静下来;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加强调度,切实让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守牢卡口,切实严防输入;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守牢家门,切实严防疫情内部扩散、外溢;要进一步理顺流程,靠前服务,切实保障群众生活;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失职追责,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付勇要求,国庆假期即将结束,返程高峰来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将新返石人员的“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措施和前期返石人员内部排查抓到位、抓彻底。临时管控期间,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采购储备生活、医疗物资和应急医疗资源,特别是要针对透析病人等慢性病患者、产妇和突发疾病的病人,建立应急响应体系,摸清情况、指定医院、规范流程、做好防护,确保病人能够及时买药、就医。同时,要建好社区网格和微信服务群,主动靠前服务,掌握群众需求,重点关心关照好老弱病残和小孩等特殊群体,及时帮助采购配送生活物资和药品,确保“群众不动、干部动”。

会上,市委组织部负责人汇报了党员干部下沉情况;交通专班负责人汇报了交通管控情况,并提出了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市商务局负责人汇报了超市保供和水果批发市场管控情况。各乡镇办区负责人汇报了重点人员摸排管控情况,新厂镇、横沟市镇、绣办、笔办和东升镇负责人汇报了临时管控情况和核酸检测情况。( 记者:车荣华 摄影:肖思林 责编:邬雨洁 审核:袁飞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