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电视问政》第三场 “火辣”举行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7日,2022“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电视问政第三场直播 “火辣”开场。市财政局、市卫健局、市商务局、市资规局、市医保局、市发改局6家单位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市长付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和市民代表受邀走进直播活动现场,并就关心的问题向被问政单位负责人发问。

问政现场,主持人尖锐提问,嘉宾犀利点评,6家接受问政的部门负责人如坐针毡。“成品油流通市场是如何监管的?怎样提高服务质量,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肾结石患者被要求拍胸片,这是为什么?”“第二个手术只能按50%收取费用,医院却按100%收!怎么回事?”“农村电商名存实亡,究竟是什么原因?”本次问政紧盯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向顽瘴痼疾亮剑,向堵点痛点开刀。现场先后播出了《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不力》、《虚假收费、过度医疗检查“顽疾”待遏制》、《服务不便民、群众办证难》、《医保基金监管不力,“救命钱”成了“唐僧肉”》等12个暗访短片。

问政中,主持人言辞犀利,步步追问,直击要害。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武汉大学客座教授桂汉良现场点评,辣味十足,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面对问题,被问政单位负责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当场表态,给出问题整改措施和期限。纷纷表示,将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整改不足,直面作风建设、营商环境方面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石首“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奋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新贡献。

直播活动结束后,市长付勇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电视问政的初衷、目的和意义就是通过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力量,来倒逼工作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整改力度,提高工作水平。被问政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直面曝光问题,深刻反思,找准思想根源,有效解决问题。市纪委监委要对有关问题线索抓紧调查处理,坚持刀刃向内,急查急办,快查快处,通过作风转变,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大局、服务发展。要以案促改,持续优化作风,被问政各单位要自我革命,自我斗争,敢于直面残酷的现实,刮骨疗毒,久久为功,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