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乡村振兴暨固定资产投资拉练观摩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0日至21日,我市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乡村振兴暨固定资产投资拉练观摩活动,各乡镇办区比干劲、晒成效、争一流,营造出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市长付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市委副书记闫昌武等市“四大家”领导及法检“两长”,各乡镇办区党工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高基庙镇喻家碑村和小河口镇中洲村,以村级红色资源为基础,打造村级红色农旅发展引擎项目;团山寺镇黄古山村主动争取项目,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久合垸乡西江坡村、调关镇敕王庙村、大垸镇四岭子村和笔办沙银社区通过“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实行“红黑榜”制,提升群众管护积极性、增强管护责任;观摩人员在各人居环境整治观摩点边看边议,认为人居环境整治有措施、有力度,亮点纷呈。付勇指出,要充分发挥群众、引领群众共建共享,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走深走实。

天鹅洲江豚科普馆项目主要涉及到江豚知识科普、江豚保护现阶段面临的威胁等内容;湖北鄂南传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副产品深加工(预制菜)项目是大垸镇今年新签约的亿元项目,属于该镇盘活闲置资产项目。观摩点位中涉及民生类的项目有小河口镇永安社区第二中心幼儿园项目、横沟市镇诗远幼儿园项目、新厂镇杨家潭村福利院项目;涉及建筑类的项目中鼎建材有限公司预拌商品混凝土二期项目、石首宏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砂浆生产建设项目、荆州市源恒矿化剂项目。

付勇听取各项目负责人汇报后,强调要实行“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记者 熊铭 摄影 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