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石首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荆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亚林到会致辞。石首市委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付勇、郑佐浩、曾荣、徐青松、王丽出席会议。

刘亚林代表荆州市残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评价了近年来石首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希望石首进一步把握新要求、谋划新蓝图、担当新使命,勠力同心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新发展。

王敏指出,石首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王敏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更好依法维护残疾人群体的切身利益;勠力同心,团结协作,全面凝聚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工作合力。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和崇高的事业,关心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市镇两级政府、相关单位、宣传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市残联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残疾人工作社会化进程。

王敏强调,残疾人工作者要带着感情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真正融入到残疾人中去。社会各界要秉承中华民族扶残助残、助人为乐传统美德,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广大残疾人朋友要不断超越自我,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残联五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会议推选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郑佐浩为石首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推选副市长徐青松为石首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推选张卫斌为石首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徐青松为石首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致闭幕词。他希望各位代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就业安置、公益宣传、康复工程和残联自身建设,为加快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谱写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石首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记者:郝继华 摄影: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