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巡察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1日,市委书记、市级林长、第一总河湖长王敏深入天鹅洲开发区和新厂镇开展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巡察,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市领导黄健、徐青松参加巡察。

王敏一行来到长江干流天鹅洲开发区金鱼沟取水口,认真听取白鱀豚保护区负责人关于从长江向天鹅洲故道补水情况工作汇报。王敏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实落细林长制各项制度,持续深入推进工作落实。目前天鹅洲故道水位28.48米,保护区架设5台37千瓦的提水泵,24小时运行补水,在维系天鹅洲故道生态水位28.5米的同时,保障周边居民生活用水和农业用水。

在实地踏勘新厂镇原石灰窑厂,听取新厂镇关于阻碍长江行洪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汇报后,王敏强调,要围绕推进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压实河湖长制责任,健全长效闭环管理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据了解,此次整改共拆除影响行洪固定建筑物两处,房屋9栋,建筑面积1990余平方米,恢复岸线200米,妨碍行洪安全的隐患得到消除。

王敏一行还先后前往天鹅洲开发区冯家潭放水口闸和新厂镇原装卸公司码头,了解闸口运行情况、调研长江岸线码头整改完成情况。 ( 记者:熊铭 通讯员:傅义伟 摄影: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