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投资计划暨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专题研究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3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3年投资计划暨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市委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付勇主持会议,市领导赵文魁、段毅、郑佐浩、王冰清、张荣安、程鹏、姜琳参加会议。

王敏要求,重点项目谋划要围绕“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等谋划梳理,提升质效;要围绕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园区提档升级等整体谋划,完善提升;要用好第三方资源和力量,加大项目争取力度;要专题研究部署投资格局,加大民间投资力度;要统筹考虑双征工作,防止顾此失彼;要充分考虑资金来源,保障实施;要出台项目清单管理办法,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和要求;要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强化要素保障;要对项目谋划、调度、推进过程有效衔接,及时做好动态调整。

王敏强调,民生实事项目要坚持广覆盖性、强普惠性,从群众的利益出发,遴选出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资金,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到群众最关心、发展最需要的项目上来;要坚持统筹考虑、科学筛选,增强工作计划性和超前性,推动民生实事走深走实,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会上,市政府办汇报2023年投资计划整体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市发改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补充汇报。(记者:张虎 摄影:肖思林 )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