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1-19

1月17日,市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总结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梳理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分析查找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全市营造“党组织的主业是抓党建、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浓厚氛围。市领导赵文魁、闫昌武、杜开志、方明、刘艳、段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讨论研究了2023年度基层党建重点特色亮点工作、《石首市公开招考村(农村社区)“两委”后备干部管理办法(暂行)》和全市拟推荐基层党建“三百示范创建”名单。

王敏强调,抓好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提升党建质量为重点,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功能。要坚持以服务事业发展为导向,培养过硬基层干部队伍。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永葆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敏要求,要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做实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推进、全面提升”。要深耕细作、突出重点、抓出特色、打造品牌,做好抓基层党建工作五年规划,持之以恒坚持抓,努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特色亮点工作,力争扛“牌子”、出经验。要长远考虑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储备,留好后备干部出口和渠道,做到既充分信任,又严格管理。要优先保障好党建工作经费,全力抓好三项党建重点工作和一项特色亮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奋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致力“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记者 车荣华 摄影 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