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1-20

1月18日,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的工作要求,以有力有效的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奋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致力“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市委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付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开志传达学习了省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准确把握全省开展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教育、监督、惩治、整改、治理一体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以坚定决心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把握开展专项整治的内在要求,认清当前工作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彰显政治担当。

要突出重点、集中发力,以务实举措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围绕省委明确的“五个重点”,紧盯重要节点加强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对利用吃喝拉拢腐蚀、请托办事、搞利益交换的深挖彻查;坚持纠树并举,推动常治长效,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提升专项整治综合治理效果;坚持实事求是,严格区分正常公务、商务接待与违规吃喝问题,保护支持市场主体发展与说情打招呼的界限,把严纠严惩同激励担当作为更好结合起来。

要压实责任、严字当头,以强烈担当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要坚持党性铸魂,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在修身律己上作表率,坚决向违规吃喝歪风邪气说不,把更多精力用在干工作谋发展上;要坚持严管所辖,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把专项整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亲自安排部署、调度推进;要坚持利剑高悬,从严开展监督问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全力协助党委(党组)部署推进,从严监督严格执纪,向全市人民交上专项整治的满意答卷。

余剑、赵文魁、闫昌武、方明、刘艳、黄健、段毅、郑佐浩等市“四大家”领导,以及法检“两长”,各乡镇办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