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1-30

1月28日,全市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奋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致力“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荆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向荣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付勇,市领导赵文魁、闫昌武,杜开志、方明、刘艳、李林海、黄健、段毅、郑佐浩出席会议。

会上,全市15个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和市财政局、住建局、水利湖泊局党组书记分别作了述职;其余市直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作了书面述职。王敏认真听取现场述职、查阅书面述职材料并逐一进行点评。

王敏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基层党建“整市推进 全域提升”行动为统揽,按照中央和省委、荆州市委及石首市委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五大工程”。要牢固树立“最大政绩”理念,聚焦重点任务,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基础保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王敏要求,要突出政治领航,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决有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突出组织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党内组织生活质效、典型示范培育水平和智慧党建层次能级,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综合功效。要突出机制创新,完善工作推动机制,建立后进转化机制,创新基层治理机制,全力实现基层党建提档升级。要突出责任担当,从严压实责任、督查指导、考核考评,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沈向荣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抓实党建主业,扛牢首位责任,聚焦工作重点,筑牢基层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各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车荣华 摄影: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