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暨固定资产投资拉练“比晒争”考评活动会议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暨固定资产投资拉练“比晒争”考评会议。市委书记王敏在讲话中强调,要发扬“守正创新、勇毅笃实”的石首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冲刺“双过半”,为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付勇、余剑、赵文魁、闫昌武、方明、黄健、段毅、郑佐浩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王敏指出,各部门围绕乡村振兴和固定资产投资,勠力同心谋发展,集聚招商引资合力。大家攻坚克难开新局,提升用地保障成效;奋楫笃行强服务,保持优化环境定力;砥砺奋进启新程,增强争资争项动力,展现出各地特点,取得了良好成效。下阶段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再深入再深化。

王敏强调,要深化认识、一体推进,加快和美乡村“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打造步伐。在思想站位上高度统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期盼,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在基本原则上守好底线,坚持积极有力推动,坚持科学审慎决策,坚持群众满意为本。在重点任务上统筹推进,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全面推进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整治。

王敏要求,各地要实字当头、拼字为要,力争有效投资“直挂云帆济沧海”。在项目谋划上体现系统性,在项目招引上体现突破性,在项目建设上体现主动性,在项目服务上体现细致性,切实保障投资增长后劲,持续提升招商引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全面营造文明法治、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王敏强调,要锚定目标、实干笃行,狠抓县域发展“争得梅花扑鼻香”。振奋精神、创先争优,迅速掀起冲刺“双过半”的会战热潮。以上率下、一线调研,集中精力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严格考核、激发活力,营造敢闯敢为、担当作为的奋斗环境。

会上通报了拉练考评结果,并对一季度综合评比前三的乡镇进行重奖:高基庙镇、高陵镇、小河口镇获得综合评比前三;高基庙镇、小河口镇、东升镇获得乡村振兴评比前三;高基庙镇、小河口镇、久和垸乡获得固定资产投资评比前三。南口镇、绣办、久合垸乡等12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记者:陈卓)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