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问题 明确举措 营造环境 推动石首电商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0日,市委书记王敏召开全市电商产业发展座谈会,实事求是分析电商产业发展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后段工作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佐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艳,副市长程鹏出席座谈会。

王敏指出,电商是带动就业、带动农产品销售、带动农产品加工的重要力量。作为一种新业态,电商对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和石首县域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早在2015年,石首就成为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县,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电商产业发展的情况不太理想。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动脑筋、想办法,站在市场主体的角度换位思考,把责任担起来,高度重视电商产业的发展,围绕电商产业做好发展文章。

王敏强调,要梳理问题,市商务局要自我检视,步步稳打稳扎、件件落实落地,深入查找目前电商发展的环节和要素上的问题,牵头成立电商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会商会谈工作对接机制,有针对性地推进电商产业发展。要明确举措,各职能部门要换位思考,结合行业领域内的工作,群策群力为我市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帮助,贡献力量。市交通运输局要围绕交通区位怎样在物流体系建设上得到体现拿出解决办法;市农业农村局要围绕农产品销售如何成为电商直播的“重头戏”,在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农产品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方面多开展实质性工作;市农投公司要充分发挥“玉石首”品牌作用,助力电商产业发展;市人社局要用好政策,确保人才培训与电商发展所需相匹配。要营造环境,市委市政府始终对真干的电商企业进行真帮真扶,各部门要秉持开放、包容的角度看待电商发展,全力营造电商发展良好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省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谭春辉对做好石首电商产业提出建议。各电商企业和个人代表先后发言,就冷链仓储、物流成本、便捷服务、品牌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和建议。(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