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 查漏补缺 加快推动年度四项重点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2

6月1日,2023年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推进会在久合垸乡召开,会议要求各乡镇办区对标先进,认真领悟、举一反三,做好查漏补缺,加快推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问题整改、2023年度衔接资金项目、2023年度样本村打造四项年度重点工作。副市长徐青松出席会议。

徐青松指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是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集中大排查又是防返贫监测帮扶年度工作的重点之一,政策宣传、监测预警、精准帮扶三项具体工作必须抓细抓实。抓好后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既是严肃的政治责任,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地要对照清单全面梳理,严格整改强化督办指导,务求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衔接资金项目主要存在项目实施进展缓慢、资金拨付进度不一的问题,各地要抓紧时间谋划项目实施程序,确保项目运行规范、高效,达到序时进度。样板村打造是为推进全市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和后期“分类管理”奠定基础,各地要明确节点要求,精心组织推进,确保5月底前完成本村所有常住户信息收集,6月9日前完成试点村培训指导、资料建档,8月底前乡镇所有村实现全覆盖。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通报《脱贫户、监测户外出务工抽查结果》和《2023年衔接资金项目进度情况》,并就台账资料整理作业务培训。(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