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港总体规划修订石首调研会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2

6月1日,荆州港总体规划修订石首调研会召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水运所、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水运院、荆州港口规划修编专班组建的专家组对我市港口规划进行调研,我市领导郑佐浩、孟晓祥参加调研。

会上,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水运所总工程师袁其军表示,石首港区位独特,发挥着“承东启西”、服务“两湖”的省际物流通道的作用,拥有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要在规划修订中,提供更多的规划选择,以更好地解决项目推进瓶颈,共同努力推动石首港项目建设。

郑佐浩表示,全市上下将进一步推动规划设计,按照专家组的意见优化规划方案,充分发挥石首水运交通优势,积极主动向上进行沟通交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港口项目能够早日启动建设。

会议听取了我市企业产业布局、园区发展、重大项目招商、生态保护等对港口规划调整的需求的汇报。

会后,专家组一行还先后到藕池河、南口镇危化码头、石首港新厂、调关、绣林港作业区进行调研。据悉,石首港规划研究报告中共规划了27个货运泊位,合计使用岸线6000米,规划物流园区2个,未来货位吞吐量主要由成品油、化工原料及制品(液体)、煤炭及制品、矿建材料等组成,预计到2035年石首港区货物吞吐量可达3270万吨,件杂货300万吨,集装箱25万TEU。(记者:项楚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