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当前和下阶段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委会安全生产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2日,全市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副市长程鹏就抓好当前和下一段时期专委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惨痛的教训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程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意识。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不断增强安全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红线意识,加大商贸(成品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防”字为先,消除事故隐患。以开展打非治违体现“防”的决心,以开展专项治理强化“防”的举措,以开展隐患排查加大“防”的力度。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强化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监管,督促商贸(成品油)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通报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商贸(成品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市应急管理局、新厂镇、中百仓储、中石化石首分公司分别就成品油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成品油专项整治、抓好商贸公共安全生产工作、抓好行业自律安全工作发言。

记者获悉,全市商贸(成品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从6月开始至12月结束。(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