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召开工业(电力、冶金)领域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6

6月2日,副市长程鹏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电力、冶金)领域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工业重点行业领域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会议通报了2023年纺织行业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情况,解读了《石首市工业重点行业领域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各参会市直单位就履行监管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抓好工业安全生产工作重在责任落实,要把本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搞好,重点抓好“两个清单”贯彻落实,重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广泛宣传、督促企业认真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企业自身不能解决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和应急部门。9月份开始,各地各部门将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重大风险隐患隐瞒不报的,严肃追责问责处理。(通讯员:黄德宝 袁欢)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