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6

6月5日,市委书记王敏调研高考考前筹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明,副市长白卉参加调研。

王敏一行先后到南岳高中考点、市实验初级中学考点、石首一中考点实地调研,现场察看了考场、广播室、视频监控室、保密室,听取相关负责人高考筹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考场设置、校园安全环境、应急预案和后勤保障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高考筹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准备, 切实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现实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敏指出高考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关乎莘莘学子前途命运,是党中央高度重视、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细做实各项组织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王敏强调,要做好风险防控,聚焦食品安全、电力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统筹考虑考前考后安全因素,梳理检视各项风险漏洞,健全完善工作方案,切实防止各类风险发生。要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以考生为本,紧紧围绕“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工作目标,加强考生关心关爱,落实落细交通出行、心理疏导、供水供电等保障工作,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方案,努力打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做好环境营造,加强社会治安治理,全面梳理排查各种影响考生备考和安全的隐患,实行交通错峰出行,引导企业、群众树立高度社会责任感,合理安排工地施工、广场舞时间,在全市范围内营造重视高考、关心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责任单位就做好高考保障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我市2023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9日,全市考生数3344人,设置石首一中、南岳高中、实验初级中学三个考点。(记者 陈卓 摄影 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