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7

6月6日,荆州市以视频形式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就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配合做好督察进行全面部署。我市领导王敏、赵文魁、郑佐浩、孟晓祥在石首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紧抓好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要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防范在先、整治在前。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精准发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转变。要知责担责尽责,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荆州市突出环境问题暗访片,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听取了部分地方和部门对环境质量改善、治理情况汇报。

荆州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王敏指出,从相关数据来看,石首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下步工作怎么干?王敏强调,要全面认真梳理,环保、水利、住建、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对照中省暗访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进行梳理,正本溯源,找准成因,举一反三,形成问题清单。要及时会商研判,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及时会商研究,针对问题分门别类细化措施,制订好精准、科学、务实的举措,推进生态环境问题迅速有效整改。要加大工作督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门参与的工作督办机制,靶向发力,利剑高悬推动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人员坚决追责问责,以“带牙”的举措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向善。(记者 郝继华 摄影 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